Ahri na sakunalu

文已被屏

伏我阵中【二】




军队异能哨向paro,一个死皮不要脸的故事,cp多杂,主定多萝


本章避雷:翔松

塔与军区并不相同,塔隶属于各个军区。






半小时前。

室内的白炽灯照的人眼花,闭上眼还能感觉到眼里上边红通通的一片,真熟悉啊,赵志铭死鱼一样放弃抵抗蔫了吧唧的睁开眼睛。


“还是先和你自我介绍一下吧,我是童扬,灵石路军区少将。”童扬到底也没亏待赵志铭,吩咐旁边人给倒了杯水。他依旧不自主的用略长的指甲扫着桌边,发出轻柔的摩擦声。


赵志铭没想到这会儿还有人对他用怀柔政策。

他目光落在一个焦点上观察着对方,深色的大衣内搭着白色的衬衫,袖口整齐的折叠,漆黑的军靴包裹着精瘦的小腿,能看出来是一个规律又冷静的人。


童扬慢悠悠地的说:“之所以找你来,是因为老爷子上边下了命令,你呢,先听由头再仔细想想。别着急答复我。”


赵志铭暗骂一声晦气,半天才张开嘴,含混不清的应了一声。很明显,正常人一眼就能看出他脑子还没清醒过来,现在完全是处于一种本能的反应。但童扬直觉告诉自己,赵志铭是清醒的,于是他接着讲了下去。




fpx总塔这代五个人特别代表里,向导是稀罕物,就刘青松一个。平时面上不显骂骂咧咧,其实背地里都挺疼他的。

但是在三军区联合那场战役里,里边有人出了问题。


赵志铭知道他这停顿是故意的,脸上神色没有什么大起伏,却也不吝啬于给对方一点他有求知欲的表现,“后来呢?你想让我听的总不能是这个吧。”


当然不是,关键在于刘青松的精神海,爆了。童扬拿起摆在桌上的保温杯喝了口水,手比了个手势,润润嗓子带着笑看着赵志铭继续,爆了是什么概念呢,就是精神内景碎成了一小块一小块,理论上是再也粘不起来了。精神崩塌了,人也就不行了,现在在总军区医院全靠着仪器吊着命。


其实童扬描述的也不全然,刘青松本来评级就是极稀有的s级向导,说是fpx总塔以及附属塔的宝贝疙瘩也毫不夸张。当时他们出任务范围方圆百里全是刘青松的精神力覆盖磁场所覆盖的,结果不知为何任务最后阶段精神图景直接崩溃,碎的连渣都不剩一点。

山谷里涣散的颗粒像是首壮丽的悲歌,飘飘洒洒落满了这片大地,森然在那里回荡着绝响。后来明凯为了对参与此次行动产生了巨大损失的fpx塔一个交代亲自带队勘测现场,发现了当时还有另一个向导出现的痕迹。


那次产生的精神缩爆程度汹涌澎湃的生吞人,凶狠的巨大的压迫感令在场的哨兵瞬间就被冲击波及到五感失调头晕目眩的地步,而他的绑定哨兵林炜翔,行动中在察觉和自家向导精神链接断开后发狂倾向被同队十人哨兵制服强行带回。


原先刘青松他也见过,在秋日的总军区主席台上,来参与一年一次军区演习的,在一堆黑脑壳旁边染着突兀的发色,鲜活的嬉笑怒骂,展现出来的精神力融合了肆意张狂锋芒毕露,和现在那个面色苍白灰败躺在军区医院里一动不动的玻璃人很难联想到半点关系。



“你这么说,那什么行动里有问题的不会是你们灵石路的人吧?”赵志铭抛出一个疑问句的口吻,但童扬清楚他说的是肯定句。



聪明。

的确很聪明,怪不得找上他。



“所以你的意思是叫我去救刘青松?”赵志铭怒极反笑,不是吧阿sir,我就是一普通人,你能感觉出来,对吧。


对方偏了下脑袋,微微皱了下眉头,单手支着头靠在椅子把上。要盯出花儿来。

就在赵志铭以为他不会回答的时候,童扬开口了,“不是去救,是以灵石路军区塔内继承人,兼并军区中校的身份,去fpx军区塔做交流。而且你也是赵老唯一一个孙子,灵石路军区的继承权出现在你手里也没人会意外。”



往好听了说,军区初代建设人的孙子表面上掌权又好拿捏操纵,再让他去和fpx塔资源交流,简单点,就是人质。

往坏了说,那就是政治的牺牲品。


每座塔都有自己隶属的军区,军区算是后备力量为塔提供服务,战力则是评定塔资源补给的一个重要标准。而塔与塔之间的关系,自然也需要维护。fpx总塔之前和edg结下的梁子,原来在这等着他呢。


赵志铭安静听了一会儿,心想,不对啊,要是现在这处境分明是童扬该来求我的,嘿,这孙子,有够会玩的。


“行吧,我答应了。”该服软还是得服软,那守门的手里的突击步枪可不长眼。不过主要原因是他这人性子就挺情绪化的,只要有钱吧,爷就是当代恶臭男大学生。



童扬似乎没想到他答应的这么果断,转身招招手,指着沙发上四仰八叉撒着拖鞋的赵志铭,“把衣服换了带你出去。”说完就朝着出口走。


“我看你挺眼熟。”


“那只能说明咱俩有缘分。”赵志铭转身看了他一眼,开始换门口那位挺帅的哨兵递过来的衣服,一边也没有忘记继续嘲讽:“我和你这尊大佛也能有缘分,太高级了,现在开始我也是见过上流社会的人了。”


哨兵眼睛里带着点不易察觉的鄙夷看向赵志铭,浮夸又市侩的普通人,长相称不上好看的一类,靠着背景继承的官二代挺令人作呕,真搞不懂童少将看上他哪儿。


想法还没来得及继续,子弹从他脸边擦过带下了一缕头发, 最终震裂了他身后的一小片墙面。走在前边的童扬平静地回过身,果不其然看到赵志铭哆嗦着手甩着枪把子在手里掂量两下,满脸堆笑的打哈哈起来,“这后劲好大啊,诶诶,——大伙好好说话,枪都放放,我刚这不是借小兄弟的枪看看不小心走火吗。”


正在整理对方递过来衣服的哨兵明显没反应过来枪是怎么被缴了,就被赵志铭对着脸崩了一枪,幸亏对方是个新手撑不住后坐力打歪了。但他依旧感到了一些不对劲儿,对方卸枪过来时出手的速度,力道,乃至技巧和瞬间判断,都让他根本无从招架还手。


完全不像是一个普通人该有的身手。




————


等走出宽敞的军区大楼后,赵志铭真切的觉得自己又活了过来,昨晚折腾到了十二点多,也不知道大学里夜不归宿会不会被那个特喜欢穿红色波点的胖宿管阿姨逼逼赖赖。


早上五点的太阳挂在天上也不蒸人,他脑子里放映着童扬交代给他的事情,一边嘴里小口咬着童扬塞给他的速食军粮。虽然开了那一枪,童扬还是轻易的放过他了,还真对上了他的想法。


他被童扬身边几个哨兵押上车,谁知道旁边突然从哪窜出来个兔子,撞在童扬的腿就躺倒了。这瓷碰的,赵志铭刚想吐槽几句,然后他就一眼瞥见了后边狂奔的巨虎。


童扬显然也看见了,拎着脚边兔子利索的翻上军车,直接点火一脚油门车就像箭一样飞射出去。


过了会儿车里空气安静的只听见呼吸声,林子里薄薄的雾霭在车的外壁上留下湿漉漉的痕迹。赵志铭略微好奇的看着后视镜上跟着车跑的老虎已经没了,军区那种地方出现兔子和老虎显然是别人的精神体,对于他来说这点常识还是有的。


还没等赵志铭贱兮兮的开口,童扬反倒是坦荡的和他开启了话头,“你想的没错,是精神体,”而后话锋一转,“但是你是怎么看见他们的不解释解释?普通人。”


犹如凝固,一秒,两秒。短短几秒钟之内,赵志铭已经在脑中飞速运转想了无数种理由,他丝毫没有滞留的笑着去拉童扬垂在操纵杆上的右手,“因为我会算命啊,我爷爷当初总得给我两样保命的手艺吧,来,山人我给你看看算一卦。”


多么拙劣的借口,他就此打算随便糊弄童扬,反正什么理由也都不会信,只要面上过得去就够了。赵志铭背后的冷汗已经打湿了衣服,眯着眼睛仔细想捣鼓出什么来,“自此门庭重改换,更添福禄在儿孙。诶呦,好命啊,玉莲会十朋寓意不错,淘沙成金,骑龙踏虎,虽是劳心。于中有补。”



童扬没接他话茬,赵志铭也不尴尬乐得享受着吹过来的微风不燥,不怕他细想,这事啊,就怕人家不想。


车开到一半,穿过了市中心又朝别的地方开去,赵志铭认不得路,也没多看。他感觉到一股困意袭来,迷迷瞪瞪的就睡着了。


普通人的睡眠深度一般比较深,因为不如哨兵之类的五感发达,可以看到,听到,尝到,嗅到以及感受到常人远远无法接触的事物。同时缺陷也就在此,哨兵在缺少向导调节或者白噪音环境也很难入睡。


等他真正清醒过来,人已经到了目的地,童扬站在车下和对面的男人正在交流什么,赵志铭看过照片认出那是浦东军区里所属fpx塔的情报科科长兼总塔首席哨兵高天亮。


他手里攥着一把向日葵,用牛皮纸扎成了好看的形状,看样子似乎是突然接到任务顺路来和他们交接。

向日葵在现在也是稀罕物,现在的天气变化早已不适宜植物的多样性,平时多见的也就是灌木、毛竹和高乔木等等,就算是大学里也都是人造的花田。


以高天亮的性格,表面上阴阳怪气两句不至于为难他们。公私分明他一向把控的很好,更不会对着一个双方心知肚明被赶鸭子上架的普通人发难。



高天亮接过童扬手里的文件,又朝他们点头示意。



————


密林深处,长风平地而起,卷着竹叶打着旋儿,童扬单手温柔的抱起兔子,转身给田野拨了个视频通讯,嘟嘟响了两声,通了。


“喂,喂?你说话啊,草,我要忙死了你还给我添乱,兔子记得给我完好无损的带回来。”


童扬默不作声思忖了会,看着正在实验台前边忙的脚不沾地田野的背影,发问对方也在问自己,你说人怎么样才会变成一个普通人?


田野头也不回刺他两句,怎么了童少将,想收手去过好日子啦?







赵志铭:我不做大哥好多年



tbc


评论(4)

热度(51)